close

《我的父母離異後》家豪挖掘分享

(挖掘內容已經個案同意,並微幅度的調整內容)


 

家豪(匿名)是一位認識多年的朋友,偶爾節慶會互相傳訊息,今天碰巧遇到家豪北上,我們約了一起吃飯,於是開始了挖掘之旅。


 

👞


 

在挖掘前,我們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,家豪的工作一直不順,多次的換工作一直沒辦法穩定下來,和女友的感情也不是很順遂,很缺乏安定的感覺。於是我請家豪先列出三個想顯化的事情,並選出了一個,迫切解決的。


 

👞


 

家豪:我想要工作順利

我:能形容一下工作順利的畫面嗎?

家豪:工作很流暢、同事和主管都很喜歡我、錢也很多,一切都很安穩。

我:假使你的工作都很順暢,大家都很愛你、錢也很多。可能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嗎?


 

👞


 

家豪:(思索)……我姑舅可能會過世吧。

我:姑舅過世,你有什麼感受呢?

家豪:(家豪緩緩探一口氣,語氣變的沉重。)……覺得很慌張吧、很孤單、沒有寄託。


 

(在這之前有跟家豪聊到,因為從小父母離異,姑舅對小魚而言,是一位很重要的存在。)


 

👞


 

我:第一次有這些感覺,是在什麼時候呢?

家豪:在四五年前的一段感情,交往的女友身上。

我:你感受到什麼呢?

家豪:不被重視、不能溝通、不想結婚、不能被理解。


 

我:這些感覺,有讓你聯想到什麼嗎?

(這時候我收到一些有關家豪父母的畫面,一並告訴家豪。)


 

👞


 

家豪:我想到小時候爸媽吵架,那時候很害怕無助、媽媽的情緒很激動,媽媽想離婚,但爸爸不肯。……媽媽一直拍玻璃,拍到玻璃破掉了,還流很多血。……而我們薛弟姊妹就目睹這一切。

(尊重個案,不公開細節。)


 

我:還有其他的感受嗎?

家豪:我覺得父母在一起,很辛苦。分開後自己輕鬆了,不需要再看見他們吵架。

(尊重個案,不公開細節。)


 

👞


 

家豪:兩性情感是互相綁架的。沒有坦承,只有脅迫。順遂的感情是不可能的。


 


 

於是,我替家豪療癒內在小孩。移除了赴宴信念。並幫家豪下載:自己是有寄託的、是會受到幫助的、是有智慧處理問題,並且輕鬆解決的,自己的想法是能夠被尊重理解的、……許多的正面信念。


 

也告訴家豪,人生課題並沒有規定如何完成。你也可以用充滿愛的方式來學習。


 

👞


 

挖掘過後,家豪輕鬆許多。也了解家豪小時候伴隨的負面信念,一直困擾著人生,影響自己的工作。


 

對我而言,家豪是一位很重要的朋友。

經過這次的療癒過程,我相信家豪可以更面對自己的感受。在職場上為自己發聲是可行的,也能夠被理解、被聽見自己的聲音。


 

👞


 

我們不能用過去的信念,去創造新的自己。

感謝我們都有足夠的智慧,面對過去的課題。

感謝我們,一直不斷成長,去創造更美好的人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